欢迎访问【济南兴达铝业有限公司】网站!公司主营:铝卷、铝板、铝带、铝合金压型板等。

铝皮的性质

发布时间:2022-05-17文章来源:铝卷浏览次数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铝皮的性质
1、    质量轻、强度大。
         铝皮的密度是2.71g/cm3,约为钢材的1/3,但比强度却远远高于钢,用铝皮代替铁皮或彩钢板,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,构件重量可以减轻50%以上。目前,在管道保温,罐体保温领域,铝皮有全面代替铁皮的趋势。
2、    良好的抗腐蚀性和耐热性。在室温条件下,铝皮表面与氧结合,极易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膜,这层薄膜形成后,内部的铝不再与氧发生化学反应,使得铝皮具有很高的抗腐蚀性。铝皮的熔点约为是660°c,具有较高的耐热性。
3、    无毒、无味,表面美观大方。
         经过高温长时间退火的半硬或软状态的铝皮,使附在铝皮表面的油污能够彻底除掉,同时还可以杀死表面的各种微生物。因此,铝皮无毒、无味,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。铝皮本身银白色的光泽,本身就很美观,再经过喷涂,压花,着色,压型等工艺后,可以满足许多行业使用,从而美化了环境。
4、    铝具有良好的导电性。
         铝的导电率是铜的65%,相同重量的铝可以承载两倍的电流,这一特性使得铝在电力行业得到大量使用,目前,90%的高压电导线是用铝制作的。
5、    铝皮的延展性,可塑性好。铝皮既可以直接使用,也可以进行压花,压瓦,表面氧化,喷涂等后续加工,比如可以用铝皮加工成各种型号的铝及铝合金压型板,橘皮纹压花铝板和彩涂铝卷等,进一步拓宽了铝皮的应用范围。
6、    铝皮具有良好的防潮性。0.02mm厚度以上铝皮的透湿度几乎为零,与其他材料相比,其在防潮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。
         总之,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,铝皮因其独有的特性,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建筑、包装、装饰等领城中。